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漳州古城保护发展咨询委员会揭牌

福建省政府网站消息,1月1日,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漳州古城保护发展咨询委员会揭牌仪式在漳州古城举行。

据悉,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成立于2016年,通过搭建闽南文化研究和普及平台、举办一系列高水平学术研讨会和学术沙龙、成立工作坊等方式,积极促进闽南文化繁荣发展,备受社会各界好评。此次在漳授牌,旨在借助漳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研究实力,共同推进闽南文化研究不断发展,为进一步保护传承闽南文化、深化两岸文化交流、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等发挥更多积极作用。

“漳州古城保护发展咨询委员会”由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与漳州城投集团联合成立,旨在通过传统文化保护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共同建良言、谋良策、出良招,进一步激活漳州优秀传统文化,科学推进古城保护和利用,助力漳州古城保护发展增亮点、显特色、再上新台阶。揭牌仪式上,我市还公布了漳州古城保护发展咨询委员会首批聘任专家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