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式”养老再添新去处 泰康之家·鹭园活力中心正式开放

2022年1月16日,“创新·融合”长寿时代医养服务论坛暨泰康之家·鹭园活力中心开放仪式在福建厦门成功举办,来自不同领域的领导嘉宾以及泰康之家居民围绕长寿时代下的医养融合进行深度交流。同日,泰康之家·鹭园活力中心正式开放,高品质的享老生活新方式将为厦门的长辈带来全新的体验,并进一步纾解福建省的养老压力。

泰康之家·鹭园是世界500强企业泰康保险集团在福建地区打造的首个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的高品质医养社区。目前,泰康之家·鹭园首期开放的房源已预订近五成。同时,已落地福州的泰康之家·福园将与鹭园南北呼应,全面满足福建地区高品质养老需求,助力八闽大地养老产业升级。

泰康之家·鹭园活力中心开放仪式

活动现场,泰康人寿厦门分公司总经理王雪莹致辞表示,“泰康创新地将虚拟的保险与现实的“医养康宁”服务相结合,打造“长寿、健康、财富”三大闭环,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医养健康服务。未来,泰康人寿厦门分公司将持续打造职业化、专业化的健康财富规划师队伍,携手集团在厦各子公司创建多场景的极致服务体验,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让人们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

厦门市同安区一级调研员曾明进在致辞中指出,“泰康之家·鹭园就是同安区落户的大规模,高品质的养老实体典范。鹭园社区主活力中心的开放也预示着厦门和福建广大老年朋友们期待已久的享老新生活已进入最后的倒计时。‘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养老生活的实现已触手可及!”

从养老到享老,鹭岛迎来高品质享老新选择

“我已经考察过泰康之家成都蜀园、广州粤园、北京燕园,这是能让我和老伴儿真正过好老年生活的地方。” 泰康之家·鹭园首批预订居民李如龙教授三个子女都在海外,作为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他希望饮食起居能享受到专业服务的同时,还能继续做好学术研究。活动现场,他表达了对鹭园享老生活的期待,“我想老有所医是基础,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非常重要。很多老专家进了各地的泰康之家养老社区后写了好几本书,我觉得这里真的是一个能够安心的发挥余热的好地方。”

1642383603(1).jpg

泰康之家·鹭园

泰康之家·鹭园位于厦门市同安区环东海域新城的核心位置,通福路与滨海西大道交叉口西侧,周边医疗配套优越,交通网络发达,建筑面积13.9万平米,可提供约1100个养老单元,并配置二级康复医院和约170张医疗床位。预计今年3月迎来首批入住居民。

泰康之家·鹭园以活力养老、文化养老、健康养老、科技养老为管理理念,提供独立生活、协助生活、专业护理、记忆照护等多种服务业态,构建建筑美、园林美、膳食美、文化美、精神美的“五美”社区,全面满足居民营养美食、医疗保健、运动健身、社会交往、文化娱乐、财务安全、精神追求等七大核心需求。

结合闽南文化及厦门气候特点,泰康之家·鹭园将榕树下生活场景和文化艺术相融合,社区采用首层架空设计,并将活力平台打造成一个场景化的社交空间,既遮风避雨,防潮避湿,又增强了长辈与自然的互动感。此外,鹭园户型全部坐北朝南,房间在靠南一侧,北侧为无障碍走廊,真正做到南北通透,冬暖夏凉。凭借着符合长者需求的独到设计,泰康之家·鹭园荣获2021德国标志性建筑设计奖可持续发展的老龄社区规划一等奖。

为增强居民与社会的链接性,泰康之家打造了一整套成熟的文娱健康服务体系,并积极对接外部资源,为长者们提供施展“银发智慧”的空间和平台。到2021年底,泰康之家全国已运营社区共开设了约230门课程,拥有居民俱乐部约170个,为居民探索新知、持续创新搭建平台。

当天活动现场,泰康之家·鹭园被授予“同安区老年大学泰康之家·鹭园合作办学基地”,今后将共享课程活动资源,助力鹭园居民在长寿时代实现自己的精彩。另外,现场还与同济大学厦门校友会、上海交通大学厦门校友会、厦门市双十中学、厦门市集美中学签订共建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机构共建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深度践行医养融合,为长辈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我退休后就一直在寻找心仪的养老机构,医疗环境和周到的服务是我最看重的。与鹭园相识后,我立即决定就是它了,我很期待在这里享受全新的退休生活。”泰康之家·鹭园首批预订居民徐大伟叔叔退休前曾先后担任过江西省德兴市副市长、政协副主席,是抗美援朝勋章的获得者。此前考察过二三十个养老院,如今87岁的他带着对泰康之家医养融合理念的认可,选择了鹭园。

1642383655(1).jpg

泰康之家·鹭园智慧医养

为满足泰康居民医养融合的健康需求,通过泰康独创的“一个社区+一家医院”的医养结合模式和“1+N”多学科照护模式,泰康之家·鹭园围绕老年人的实际健康需求,配建一家二级康复医院——鹭园康复医院,以康复医学、老年医学、健康管理作为重点发展方向,为居民构筑起“急救—慢病管理—康复”三重防线。

此外,作为新建运营的养老社区,泰康之家·鹭园还将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手段从健康服务、安全保障、营养膳食、快乐生活、适老智能五大领域全方位满足居民的高品质生活服务需求。

活动当天,泰康之家·鹭园还与厦门市第三医院、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签署机构共建协议。

“鹭屿观涛”加入打卡菜单,“候鸟式”养老再添新去处

活动现场,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原党组成员、副主任闫青春分享了对中国特色养老服务体系的解读。论坛环节,厦门市老年医学会会长、厦门市卫生局原局长朱玉珍、厦门市护理专业重点引进人才、福建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厦门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委员张锦辉、泰康保险集团管委会成员、泰康健投高级副总裁兼泰康之家首席执行官邱建伟、泰康之家·鹭园首批预订居民李如龙教授、泰康之家·粤园居民潘爱兰阿姨,以“长寿时代医养服务”为题,分别从长寿时代养老观念的转变、护理服务的关键重要性、泰康之家医养融合特色、泰康之家的候鸟享老体验等不同角度进行深度交流。

1642383682(1).jpg

长寿时代医养服务论坛

泰康保险集团管委会成员、泰康健投高级副总裁兼泰康之家首席执行官邱建伟在论坛上表示,“我们认为未来医养融合不管是医在前还是养在前,两者一定要融合。医是医,养是养,医养是医养,医养有特别的含义。泰康通过首创的1+N多学科照护模式,通过个案管理师来调动后面的医养资源,提供专业的服务,我们希望到了泰康之家,长辈的后半生也能活出自己的精彩。”

“候鸟旅居达人”、泰康之家·粤园居民潘爱兰阿姨在发言中表示,“五年多来,泰康之家的一切让我更年轻、更活力。这是我第二次来鹭园,鹭园的工作人员给我的感觉都是把我当成真正的家人,所以现在我无论走到哪里,都感到幸福满满。”从2017年入住粤园起,她和爱人朱安人叔叔的足迹遍布了十几个城市的泰康之家,去年获得泰康居民护照后,他们还带着护照开启了“打卡模式”。对于他们来说,不管哪座城市的泰康之家,都有家的温馨。

被誉为“海上花园”的厦门,花木繁盛,常年气候温暖舒适,是著名的生态宜居城市,也是中国四个经济特区之一。随着泰康之家·鹭园开园在即,泰康居民又将增加一个沿海候鸟旅居地,泰康居民“夏有凉风,冬有暖阳”的候鸟养老梦想照进现实。

此外,位于福州的泰康之家·福园预计将于2024年投入使用,目前泰康之家·福园体验馆已对外开放。鹭园与福园的南北呼应,一省双园,将进一步为福建提供更多医养实体供给,推进区域大健康产业发展。同时,口腔专科连锁——泰康拜博口腔服务网络已覆盖厦门,将协同满足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医养需求。

目前,泰康之家养老社区已布局京津冀、环渤海、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西南、华中等核心区域的24个重点城市,规划总地上建筑面积约367万平方米,其中北京燕园、上海申园、上海锦绣府、广州粤园、武汉楚园、苏州吴园、成都蜀园、杭州大清谷、南昌赣园、沈阳沈园9地10家医养社区已投入运营,超5800名长者在这里享受高品质享老新生活。

正如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所言:“泰康的战略与未来人类社会的发展趋势对接,就是要让人们健康、长寿、富足。泰康养老社区的实践就是让泰康居民拥抱长寿时代,乐享泰康人生。泰康也将不断加速医养康宁全国化立体化布局,完善城市的结构和功能,成为当地一张亮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