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联合表彰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消息:近日,共青团中央等23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联合命名表彰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我省口岸系统5个基层集体位列其中,分别是福州长乐机场海关旅检岗、厦门海关隶属集同海关综合服务大厅、厦门海关隶属龙岩海关综合业务科、厦门海关隶属海沧海关查验一科、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高崎边检站执勤四队。

长期以来,省商务厅(口岸办)会同口岸相关部门,深入推进口岸系统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口岸系统各相关部门深入落实各项创建要求,切实通过创建带动争先创优,全系统广泛开展创建,勇创精品。一是将创建工作与落实近年来国家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相结合,切实将创建作为抓手,带动口岸系统各相关部门改进工作,改善服务,建设更有活力、更富效率、更加开放、更具便利的口岸。二是切实将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各项要求贯穿在工作中,推动口岸系统各相关部门广泛开展青年文明号建设示范行动、青年文明号节约示范行动、青年文明号服务卡助万家活动等,落实创建要求,弘扬文明新风。三是抓基层一线,抓窗口服务,推进争创集体工作提质增效,通过争创集体工作面貌、服务业绩等,显现创建效果,以点带面,促口岸系统全局创建水平整体提升。

下一步,全省口岸系统将紧跟时代步伐,把握创建主题,突显创建的群众性、实践性、引领性,继续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不断营造“货畅其流、客乐其行”的口岸通行环境,推动口岸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服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