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定位梁山老师受邀为永康电商企业开展战略定位内训

​距离今年的“双11”不足一个月,各大电商平台及商家已“硝烟”渐起,各种促销预热活动铺天盖地。从天猫双十一历年数据上看我国电商消费潜力非常之大。面对发展空间可观的电商市场,电商企业如何做好独特的差异化战略迎接“双11”并实现销售额翻倍增长?

10月11日-13日,昆仑定位首席专家梁山老师受永康电商企业邀请,在浙江永康为数十家电商企业带来为期三天两晚的战略定位内训。

课程伊始,梁山老师从战略误区的角度切入,为学员们讲解战略的核心原则,并结合多个实操案例向现场的学员们强调战略定位的重要性。梁山老师表示,新时期企业成功的关键,就要抢占心智资源,在顾客心智中占据最有利的地位。而定位正是瞄准了顾客“心智”这个出发点和着眼点,利用心智资源,创建认知的优势。

 

 

网络经济的快速发展,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业,但盲目模仿别的企业,没有自己企业的差异化战略,注定会陷入同质化竞争被残酷的市场淘汰。只有与众不同才能出奇制胜,而在流量为王的电商市场,各大电商平台竞争的重点也从拉新变为如何增加用户黏性。在课堂上,梁山老师表示,在做企业之前一定要清晰地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以及能做什么,找到自己的独特卖点并将其放大才能在顾客心智中实现与众不同。

战略解决未来方向的问题,定位解决当下竞争的问题。没有定位就会陷入同质化竞争,苦打价格战。想要有效解决当下竞争的问题,就要找到一个正确的定位。

作为电商经营者,如果只是停留在卖货这个角度去思考,没有找到自己品牌的独特定位,企业也很难走得长远。打开各大电商平台,我们不难发现产品同质化越来越严重,顾客的选择成本也变得越来越高,而当企业有了清晰的定位并牢牢占据顾客的心智,则可以在电商市场脱颖而出,让顾客指名购买。

为了能让企业家学员更好地将梁山老师讲授的专业理论知识吸收消化,把方法工具正确运用。晚上的课堂上,结合学员们的研讨和实操练习,昆仑研究院研究员胡修远老师和昆仑定位高级讲师林枫老师在现场为学员进行一对一的作业辅导,针对重点问题进行梳理,给出客观的建议,为企业家学员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本次战略定位内训圆满画上句号,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通过三天两晚的战略定位内训,有效帮助电商企业解决在发展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和困惑,突破运营发展瓶颈,为企业快速发展添砖加瓦,帮助企业赢得市场,成为行业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