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中合作项目助力义乌小商品打通全球数字化贸易通路

近日,义乌购与非中合作项目促进会(AfriChina Projects Limited)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建立起数字化贸易平台的数据合作协议。义乌购希望通过合作更好地为海外采购商提供优质的本地化服务,非中合作项目促进会则希望通过与义乌购的合作,为当地采购商对接义乌购上的优质商家及商品。

非中合作项目促进会拥有服务尼日利亚采购商的数字交易平台。在合作期间,义乌购将义乌购平台上的商品和商铺信息提供给非中合作项目促进会拥有的数字交易平台,方便尼日利亚的采购商采购义乌小商品。通过这种方式,能够很好地解决尼日利亚和中国之间开展商贸业务过程中遇到的大多数挑战(比如提供更加便利的本地化服务、建立尼日利亚采购商及中国供应商在数字化平台上的信任等),以促进商品的无缝自由流通。

近年来,尼日利亚一直密切关注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并通过此倡议加强与中国合作。义乌是“一带一路”国际贸易支点城市,义乌小商品出口到全球219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最大的出口基地之一。在当前全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数字化国际贸易无疑是一个最佳选择。

据悉,义乌购目前已经与来自俄罗斯、伊朗、黎巴嫩、叙利亚、加拿大、巴西、埃及、智利、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伙伴签订数字化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与合作伙伴的共赢。海外合作伙伴通过义乌购官方授权,全线对接义乌购平台商铺和商品信息,为本地采购商提供便利的本地化服务。义乌购则通过为合作伙伴提供数字化的商品商铺引导数据,努力为义乌小商品打通全球数字化贸易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