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国际站 义乌锦联中心仓开仓

义乌商报讯 昨日,阿里巴巴国际站义乌锦联中心仓开仓暨授牌仪式举行。这是全球最大的实体小商品市场和全球最大的网上贸易市场再度携手,充分体现了双方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的精神,标志着阿里巴巴国际站与义乌的合作结出了新硕果,市场采购+跨境电商模式进入了快速应用期。

自双方签署eWTP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市商务局与阿里保持紧密联系,展开了全方位的深度合作,与阿里共建义乌产业带。目前,产业带有会员已达7300户,比双方合作之初4000户增长超过80%,今年成交额增长155%;首创推出“市场采购+跨境电商”出口新模式,共建线上订单履约中心,推出了15个标准化物流产品;与阿里共办义乌小商品线上展览,今年8月10日—26日,线上展览共吸引了633家义乌商户参加,日均活跃买家年同比增长300%。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国际站锦联仓开仓,是“市场采购+跨境电商”出口新模式下物流板块最新进展,是义乌与阿里共建线上贸易订单履约中心框架下的落地载体,将惠及国际站上的众多中小卖家,让中小卖家享受到标准化、合约化高性价比的物流产品。

“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供应链在义乌开设跨境B2B中心仓,这是阿里在义乌整体布局的重要部分。”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供应链负责人王添天表示,义乌一直被视为全球小商品贸易的“风向标”和“晴雨表”,营商环境良好,中小卖家务实创新,各种商品汇聚,在供给侧的能力和面对海外买家的需求上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而国际站跨境B2B中心仓落地将会给义乌市场中小卖家带来更多物流“出海”选择。

接下来,市商务局将深入与阿里对接,不断扩大义乌产业带队伍,继续推出如9月采购节行业百团大战等促销活动,不断提高产业带成交额,不断加强市场采购+跨境电商新模式在全国的推广,有效扩大出口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