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铜川)台湾产业园将落地铜川高新区

记者8月6日从陕西省商务厅获悉:近日,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研究,结合省发展改革委和省商务厅意见,批准在铜川高新区设立陕西(铜川)台湾产业园。

创建陕西(铜川)台湾产业园,有利于进一步支持引导台商台企抓住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开创两岸产业合作新局面,促进区域均衡协调发展;有助于我省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加快台商向内陆西部地区转移,探索西部城市两岸产业高质量合作与融合发展新路径,进一步凸显陕西和西北地区在国家经济发展与两岸经济合作中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该产业园将按照“一核多园”的总体布局,以铜川高新区为核心,以铜川新材料产业园、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等园区为载体,瞄准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先进陶瓷、医药健康、农产品食品加工等优势台资产业,突出高质量、特色创新和优势互补,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和产业合作,力争到“十四五”末,产业园入驻台资企业超过50家,台商投资超过100亿元,形成三个产值过100亿元的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