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银川休闲农业营收入1.15亿元,促进农村繁荣

记者近日从银川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共发展休闲农业经营主体167个,今年上半年全市休闲农业接待游客204.5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15亿元,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

近年来,银川市通过举办农业嘉年华、农民丰收节、乡村文化旅游节、稻田艺术节等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节庆活动,创造性地将农业生产活动、消费活动、旅游活动融为一体,开创了创意农业新模式,一批彰显地区特色、体现乡村价值的农旅融合发展典型逐步显现。

7月10日,以“礼赞建党百年,畅游魅力乡村”为主题的宁夏休闲农业系列活动之银川市第五届农业嘉年华举行,围绕乡村振兴农产品大集、“乡村振兴杯”足球联赛、乡村美食文化节、玩转农业嘉年华、利思哆咪屋民宿体验、“良田沙地西瓜”吃瓜大赛、润丰村今昔对比摄影作品展、百人自行车绿色骑行等8个主题,展开13项精彩纷呈的休闲农业、文化体育及乡村旅游活动,吸引了1000多名市民游客走进美丽乡村,共赏乡村美景,共促乡村振兴。

7月11日,宁夏(贺兰)首届稻田艺术节在宁夏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拉开了序幕,活动利用融媒体宣传平台,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展示银川独特的乡村生态旅游魅力。稻渔空间作为我市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成功案例,以独具特色的稻田画、美食餐饮、特色民宿、农事体验、休闲垂钓和科普教育等旅游业态充分融合,把“农业+旅游”搞得红红火火。

当前,银川市大力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提升工程,强化精品打造,挖掘农业多种功能,加快发展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创意农业、特色民宿等休闲旅游产品,推进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健康养老等产业深度融合,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蓬勃发展,成效显著。已累计创建全国休闲农业示范县4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4个、国家星级农庄(园区)1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