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甸商务经济全线飘红

近期出炉的数据显示,1月~5月,桦甸市商务经济全线飘红: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8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0.45亿元,同比增长67%,均高于全年预期。

商场促销提升市民消费热情,直播带货商品有看点有卖点,招商引资新项目竞相签约……桦甸市商务经济不断升温,百姓可感可见。

年初以来,桦甸市坚持多措并举,拉动商务经济快速回暖。他们积极开展“加快现代服务业促进消费回暖升级专项行动”,举办汽车展,组织商贸行业促销,办起网上购物节,实现消费品市场、网售贸易、招商引资等各项指标稳步提升、整体向好。

据桦甸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前后,桦甸市国贸购物中心拿出了“真金白银”的补贴来拉动消费,“满300元减100元、满500元减200元”的宣传随处可见。桦甸金叁角开心生鲜有限公司每月至少开展3次会员卡充值、购物送礼、积分兑换等促销活动,销售额相当可观。此外,为拓宽农户销售路径,桦甸市引导鼓励各大商场收购本地农户种植的水果、蔬菜,有效拉动了内循环。

抓住电商平台促销机遇,桦甸市积极组织本地企业参加淘宝、天猫、京东等平台开展的“2021年全国网上年货节”,遴选优质产品上线销售。20余户企业参与活动,50余款产品入驻各类电商平台,销售额达200余万元。此外,他们还建立直播孵化基地,30余名网红主播在12个直播间分别开展22场电商直播带货活动,销售本地辣白菜、牛板筋、榛仁酱、大煎饼等10余个品类产品,销售额达395.75万元。据统计,1月~5月,桦甸市实现网络零售额7.65亿元,同比增长17%。

为未来发展蓄力,桦甸市紧锣密鼓组织干部抓招商、上项目、兴产业,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他们立足当地“1321”产业体系总体布局,开展委托商协会招商、以商招商、“桦商回家”等系列招商活动,1月~5月累计开展招商25批次,签约3000万元以上项目20个,亿元以上项目15个,签约金额85.0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