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核心业务,发展壮大企业规模

据湖南省人民政府消息,“6000平方米厂房已经不够用了,今年的总产值有望突破1亿元。”11月30日,株洲福德轨道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稳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该公司2017年落户株洲市石峰区,在当地政府扶持下,企业聚焦核心业务,攻坚关键技术,迅速发展壮大,今年预计产值比上年增长40%以上。

石峰区科工信局负责人介绍,石峰区今年深入实施企业培育行动,制定企业培育行动年实施方案,聚焦“1+4”产业体系,即做大做强轨道交通主导产业,加快发展功率半导体产业、永磁动力产业、数智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新兴产业,推进“小升规、规申高、高做精、精上市”4大工程。同时,出台企业培育扶持奖励办法,制定企业综合评价方案,遴选符合条件的企业进入企业培育库进行重点培育,形成产业新增长极。依托105家创新平台、国家级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创新中心,展开技术攻坚,助推企业、产业做大做强。

今年来,该区27家企业完成“小升规”,31家企业完成高新技术企业申报,5家企业获评国家级“小巨人”企业,中车时代电气在科创板成功上市。作为株洲打造世界级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群的主阵地,石峰区汇聚链上企业13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5家,高新技术企业63家,百亿级企业3家,本地配套率逾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