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家公司入选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名单

据湖南省人民政府消息,近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对湖南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名单进行公示,经各市州金融办筛选和推荐,省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审核,全省共有607家公司入选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名单。相较2020年552家,今年湖南上市后备军整体扩员55家。

从市州分布来看,长沙入库的企业最多,达197家,占全省的32.45%。株洲入库企业全省第二,有60家。 另常德53家、岳阳51家、衡阳44家、娄底36家、湘潭37家、邵阳31家、郴州29家、益阳20家、永州17家、怀化16家、张家界12家、湘西4家企业进入上市后备资源库。

从“后备力量”的行业分布来看,制造业入库企业占比最高,达21.42%,数量达130家。新材料、农林牧渔、医药行业,分别有51家、45家、37家企业入库。在热门的新能源赛道,也有湘安新能源、华慧新能源等21家企业在列。

目前,包括在北交所上市的两家企业在内,湖南共有130家上市公司,“破零倍增”计划地有力推进,离不开湖南各地“后备军”的努力。据最新统计,目前进入IPO辅导或正式申请流程(含北交所)的湘企共有4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