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加快推进全市服务业提质增效

据贵州省发改委消息,为加快推进全市服务业提质增效,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有效发挥营利性服务业对GDP核算的重要支撑作用,2021年11月8日,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市统计局召开全市重点(营利性)服务业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任克俭主持,市统计局成永忠副局长、市直各相关部门及各县(区)发展改革局(经济发展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统计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1-9月重点服务业完成情况、1-10月服务业月度入库情况,并对年度入库的注意事项和工作要求进行讲解。市直牵头单位、各县区发改局分别围绕本行业、本地区全年预期情况和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进行发言。

任克俭副主任强调,要严格按照市委常委会议定的GDP预期目标开展工作,奋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前三季度营利性服务业总增速均保持在全省前三位次的成绩来之不易,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到“实事求是、应统尽统”,实现“保位”。二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大企业扶持力度。及时拨付企业奖励资金,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同时加强入库工作宣传力度,加大对新增入库企业的奖励力度,营造主动入库、积极入库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强化数据监测,提升数据上报质量。做好统计数据监测工作,严控时间节点,精准合理调度,第一时间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和指标运行状况,及时解决企业报数中的困难和问题,防止数据异常,盯死盯牢全年目标任务,确保有效数据不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