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柳南高速公路昨日建成通车,都巴高速公路和大浦高速公路同日通车

7月1日,广西“交通网”建设捷报频传: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都安至巴马段)通车试运营,大塘至浦北高速公路(简称大浦高速公路)迎来全线通车时刻。至此,广西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7000公里,县县通高速公路比例达97.3%。

其中,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项目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是广西高速公路规划网中规模最大、总里程数最长的在建项目之一,也是广西南北交通线的又一条大通道,于2019年8月开工建设。项目起点位于柳州市洛满镇附近,接三江至柳州高速公路,终点位于南宁市五塘镇,接南宁外环高速公路,主线全长200公里,同步建设8条连接线113.4公里,总概算投资207.5亿元。

项目通车后,将有效缓解柳州至南宁高速公路特别是六景至三岸路段的交通压力,有力提升南北交通通行能力,结束了来宾市忻城县不通高速的历史,带动上林县、宾阳县融入南宁市一小时经济圈。对加快推进泛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强中国与东盟的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