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文旅市场实现首季开门红

近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布数据:今年一季度,全区共接待国内游客1.79亿人次,同比增长232.6%,与2019年同期相比恢复92.8%;实现国内旅游消费2056.29亿元,同比增长220.4%,与2019年同期相比恢复90.4%。

今年广西文旅市场迅速回暖,源于全国疫情得到有力控制,同时,还得益于多项促销举措的实施。

今年一季度,全区文化旅游行业大力开展“山水暖你壮乡等你——冬游广西”联合促销活动,联动全区4A级以上旅游景区落实好景区优惠等各项政策措施,加快恢复全区文旅市场活力。春节期间,全区一日游、本地游、近郊游成为行业新特点,休闲游、文化体验游、主题游等文旅产品广受游客青睐。

据了解,一季度广西重大文旅项目建设提速增量。全区总投资1亿元以上的文旅产业共计256个。全区签约涉及健康、文旅等领域的投资合作项目14个,项目签约总额231.4亿元。全区在建上百亿元重大项目17个,其中投资1200亿元的扶绥恒大文旅康养城、投资500亿元的南宁万有国际旅游度假区等标志性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文旅市场发展欣欣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