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投资集团发挥引领作用,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明市投资集团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引领作用,通过基金投资为企业注入“新动能”,推进优质企业上市跑出 “加速度”,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出累累硕果。

  近年来,市投资集团通过控股、参股基金投资企业22家,福昕软件、罗普特已在科创板成功上市,按照当前市值计算,解禁后可实现利润1.45亿元;福特科、科飞新材、科源新材、南方制药也已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其中福特科已申请转主板上市;奥翔体育、科宏生物、中科宏业、科飞新材、南方制药已作为我市的主板上市后备企业,其中奥翔体育于近日被列入第一批国家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支持对象,获首期200万元扶持资金,此次入选专精特新“小巨人”,也是对企业在创新、核心技术研发等综合能力的充分认可。

  下一步,市投资集团将继续加大国有资本引领作用,支持企业创新升级,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大力营造有利于企业上市的良好环境,让我市更多的优质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助推三明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