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产大砍利润预期,称美中贸易纠纷令中国需求锐减

日本零部件供应商日本电产(Nidec Corp.)大幅下调利润预期,并将中国需求锐减归咎于美中贸易纠纷。作为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智能手机及其他消费品供应商的日本电产是全球经济领头羊之一。

日本电产首席执行长永守重信(Shigenobu Nagamori)表示,他担任管理者已有近半个世纪,但首次遇到日本电产单月订单如此大的降幅。他指出,由于需求疲软,该公司被迫在2018年底把针对中国汽车和家电制造商的产能减少逾30%。

日本电产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用马达供应商,也是汽车产业的供应商之一。

这家总部位于京都的公司把截至3月31日的财年收入预期下调近10%,至1.45万亿日圆(合130亿美元)。该公司并将该财年净利润预期调降约25%。

这一利润预警显示全球经济面临动荡,并可能预示著本财季还将迎来其他令人失望的公司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