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受到举报人指控,加剧了安全问题

华盛顿: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正在调查波音举报人的说法,即该公司在飞机制造商的787和777喷气式飞机生产中忽视了安全和质量问题,该机构发言人周二表示。
这家飞机制造商一直在努力应对一场全面的安全危机,这场危机在1月5日一架737 MAX飞机的空中面板爆炸后损害了其声誉。它经历了管理层重组,美国监管机构限制了其生产,3月份的交付量下降了一半。
波音工程师萨姆·萨利赫普尔(Sam Salehpour)的指控源于该公司宽体787和777喷气式飞机的工作。他说,在他发现影响喷气式飞机结构完整性的工程问题后,他面临报复,例如威胁和被排除在会议之外,并声称波音公司在787组装期间采用了捷径来减少瓶颈,他的律师说。
波音公司暂停了787宽体喷气式飞机的交付一年多,直到2022年8月,因为美国联邦航空局正在调查质量问题和制造缺陷。
2021 年,波音公司表示,一些 787 飞机的垫片尺寸不合适,一些飞机的区域不符合皮肤平整度规格。垫片是一种薄材料,用于填充制成品中的微小缝隙。
波音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对787梦想客机充满信心,并补充说,这些说法“不准确,并不代表波音公司为确保飞机的质量和长期安全所做的全面工作。
他的律师说,萨利普尔观察到波音公司在787组装过程中用来减少瓶颈的捷径,这些瓶颈“对主要飞机接头施加了过大的压力,并在1000多架飞机的关键接头之间嵌入了钻孔碎片”。
他在周二晚些时候的电话中告诉记者,他看到了777宽体喷气式飞机生产中的错位问题,这些问题通过使用武力进行了补救。
“我真的看到人们跳上飞机的碎片,让它们对齐,”他说。
波音股价周二收盘下跌近2%,至178.12美元,此前美国联邦航空局证实了这项调查,该调查由《纽约时报》首次报道。
“不用担心报复的自愿报告是航空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国联邦航空局说。“我们强烈鼓励航空业的每个人分享信息。我们会彻底调查所有报告。
一位机构消息人士表示,美国联邦航空局已经会见了举报人。
航空航天专业工程雇员协会(SPEEA)表示,萨利赫普尔是在华盛顿州埃弗雷特的波音工厂工作的成员。工程工会表示,它无法对萨利赫普尔的具体担忧发表评论。

参议院听证会
美国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的办公室表示,他的调查小组委员会将于4月17日与萨利赫普尔就波音问题举行听证会,题为“检查波音破碎的安全文化:第一手资料”。
布卢门撒尔表示,他希望波音首席执行官戴夫·卡尔霍恩(Dave Calhoun)在未来的听证会上作证,他上个月表示他将在年底前辞职。根据3月19日的一封信,该小组最初试图让卡尔霍恩在下周的听证会上作证。
“我们希望为波音公司提供机会,向美国人民解释为什么,鉴于最近明显的安全故障,公众应该对波音公司的工程和装配过程充满信心,”布卢门撒尔和参议员罗恩约翰逊写道。
他的律师说,萨利赫普尔已经向美国联邦航空局提供了文件,这些文件将在听证会上提供。在1月19日给美国联邦航空局局长迈克尔·惠特克(Michael Whitaker)的一封信中,律师们表示,萨利赫普尔在2021年从事787项目时做出了这些观察。
“波音公司没有听从他的警告,而是优先考虑尽快将飞机推向市场,尽管他提出了已知的,有充分证据的问题,”律师Debra Katz和Lisa Banks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自1月5日阿拉斯加航空紧急情况以来,惠特克一直对波音公司采取强硬立场,禁止该飞机制造商扩大737 MAX的生产,并要求其制定一项全面的计划,以解决“系统性质量控制问题”。
另外,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波音公司是否违反了 2021 年的和解协议,该和解协议在 2018 年和 2019 年发生两起致命的 MAX 坠机事故后保护这家美国飞机制造商免于起诉。2021 年 1 月的协议被称为延期起诉协议 (DPA),为这家飞机制造商提供了一条避免因密谋欺诈 FAA 的指控而被起诉的途径。
一位知情人士此前告诉路透社,在确定波音公司是否违反了和解协议时,预计检察官将严重依赖美国联邦航空局的调查结果。
美国联邦航空局于 2022 年 8 月批准了自 2021 年以来首架波音 787 梦想客机的交付,此前制造商进行了满足认证标准所需的检查和改装更改。波音公司表示,目前约有1,100架梦想客机在服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