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最大公用事业公司遭重创,疑需对山火负责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第一大公用事业公司PG&E Corp. (PCG)股价周三遭遇16年来最大跌幅,因投资者越来越担心,当地严重山火带来的潜在赔偿支出可能威胁到这家公司的财务前景。

PG&E股价下跌近22%,其债券也遭重创,至此该公司股价已经五连跌,累计跌幅超过47%,为该公司历史上连续五个交易日的最大跌幅。

此前PG&E向州监管机构报告,在北加州一场大火开始前,该公司一条输电线发生故障,之后该公司股价开始自由落体式下跌。目前这场大火已经毁坏了超过7,600座独户住宅,至少48人因此丧生。

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周二夜间在一份监管备案文件中称,循环信用额度已经用尽,并警告称其14亿美元的山火保险覆盖可能不足以支付针对该公司的所有潜在索赔,这些山火保险的覆盖期限为今年8月1日至明年2019年7月31日。

PG&E首席执行长Geisha Williams接受采访时称,现在猜测该公司是否需要申请破产保护为时尚早。她表示,该公司动用信用额度是为了提高财务灵活性。

Williams说∶“这场火灾的原因尚未查清,因此我们是否需要承担责任尚不清楚,目前公司的精力主要集中在帮助社区和急救人员。”

加州调查人员尚未确定PG&E设备是否引发了目前的山火,以及该公司是否存在玩忽职守,若确认负有责任,该公司可能面临州监管机构的罚款,以及遭受财产损失的房主和其他相关方的法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