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监管机构将考虑分拆PG&E

美国加州监管机构周四晚间表示,将扩大对该州最大公用事业公司PG&E Corp. (PCG)安全作业的调查,评估其管理和运作方式,包括是否应实施分拆。

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alifornia Public Utilities Commission)主席Michael Picker发布声明称∶“鉴于最近的山火等因素,我将推动对PG&E公司治理、结构及运营的调查进入一个新阶段,从而为北加州居民未来获得安全的电力和天然气服务确定最佳解决方案。”

Picker之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关心的是PG&E对安全作业的处理,包括过去一年引发多起山火的输电线问题。

他称,将扩大对该公司的评估,可能包括是否应将其分拆为规模较小的公用事业公司。Picker表示∶“我们将对所有这些问题进行评估。”

2015年该委员会已启动一项评估,涉及PG&E的组织文化和治理是否将安全放在首位。

与此同时,周四晚间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下调对PG&E债券的评级以及该公司旗下主要公用事业子公司Pacific Gas & Electric Co的长期评级。穆迪称,两家公司所有这些评级都进入了负面观察名单,可能下调多档。

PG&E股票在周四的交易中剧烈震荡,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但在盘后交易中反弹,该股近期的大幅波动令投资者疲于应对。

PG&E (PCG)股价周四下跌逾30%,收于17.74美元,因投资者担心北加利福尼亚目前发生的大火可能会给该公司带来更高成本,这场火灾已成为该州有史以来最致命的一场,造成逾50人丧生。PG&E已经因2017年的几场森林大火面临潜在的巨额债务。

但之后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时段快速上涨并收复失地,给投资者上演了一出过山车行情。

PG&E已经披露,在11月8日向监管机构报告发生营火(Camp Fire)前15分钟,其在北加利福尼亚的一条高压输电线出现故障。输电线故障与营火之间的关联尚未确定,加利福尼亚火灾调查人员可能要花数月时间才能做出最后判断。

PG&E发言人Lynsey Paul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重要的是要记住这场大火的起因还未确定。我们将配合任何调查,并支持制定作业规范和新政策,以帮助避免山火的发生并保护公众。”

PG&E表示,不会就何种因素是否会影响股市加以猜测或置评。

斯坦福大学伍兹研究所(Stanford University’s Woods Institute)的气候和能源政策项目主管Michael Wara表示∶“这是新的常态。投资者相信PG&E会因山火责任每年损失数十亿美元,他们正将这一因素考虑在内,并相应地采取了行动。”

Wara表示,股票分析师估计2017年的几场火灾及今年的营火可能会让PG&E面临超过100亿美元的诉讼费用和罚款。该公司的山火保险总额只有约14亿美元,每年来自电力销售的收入约为13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