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能第三财季销售额下滑,确认全年预期

每日经济[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达能(Danone SA, BN.FR, DANOY)周三公布,因负面的汇率因素影响,该公司第三财季按照报告基础的销售额下滑。不过,达能同时还确认了全年预期,并表示已为应对不利汇率因素的影响做好准备。

这家法国公司公布,在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销售额为61.9亿欧元(合71.7亿美元);与之相比,上年同期销售额为64.7亿欧元。尽管按照报告基础的销售额下滑4.4%,但可比性销售额增长1.4%。

该公司饮用水业务的可比性销售额增长6.4%,至12.7亿欧元。但中国专门营养品业务下滑,而之前的12个月该业务实现了大幅增长。

Bernstein分析师此前预计,中国出生率下降将给这块业务带来打击。

此外,达能还确认全年预期,力争在剔除出售Yakult所带来的影响后,以恒定汇率计算的经常性每股收益实现两位数增幅。该公司表示,全年预期没有考虑阿根廷7月1日开始实施的高通胀会计做法。

达能表示,预计市场波动将继续,并且认为糖和水果等原材料价格将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