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赞新零售与云南商家共话消费者运营,私享会成功举办

七彩云南,刮过了一场新零售的春风。

商家在落地新零售业务过程中,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如何设定目标,如何寻找切口实现从0到1,如何激活存量老客户,如何赋能导购提升业绩… 给商家创造线下交流的机会,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就显得尤为重要。

3月22日,在昆明君乐酒店,云南省连锁经营协会、云南省新媒体协会作为发起单位,有赞新零售和云南极简科技联合主办了一场“新零售私享会”。现场座无虚席,110个有赞商家参会。有赞联合创始人、有赞新零售业务负责人崔玉松,有赞新零售客户成功总监陈芳园、广隆蛋挞王私域运营负责人刘静作为分享嘉宾,登台进行了专题分享。

崔玉松:企业新零售转型的底层逻辑

有赞联合创始人、有赞新零售业务负责人崔玉松分享了有赞新零售对于趋势、机会的看法。在他看来,理想的新零售是企业以用户为中心,通过各种数据技术,进行诸如ERP、WMS、C2M、自动化流程等数据分析与应用,最终推动企业生产、渠道、供应链、营销等全面数字化转型。有赞新零售基于以消费者为中心的零售业转型的趋势,实现一体化经营,助力客户提升营销力和销售力。

商家该如何落地新零售业务?崔玉松将其分为四个阶段:用户激活、公转私、总部赋能、数字化。从小事做起,最好从存量客户激活开始,有耐心的。一开始不卷入过多角色,让业务能快速先跑起来。

陈芳园:不同阶段商家的新零售实践案例

有赞客户成功总监陈芳园在本次大会上分享了多个商家的新零售实践案例。某知名烘焙品牌,有100多家门店,收银系统里有70多万条会员数据,他们通过存量会员导入及进店会员私域留存,快速实现会员上翻。15天时间激活3.6万人,产生了228万交易增量。大于90天未复购的沉睡会员,通过5折大额优惠券唤醒;大于90天未复购但近60天有进店浏览,通过拼手气随机满减提升复购。

陈芳园表示,有赞新零售为商家提供高效的公私域联动的解决方案。公转私仅仅是开始,养成客户的私域心智才是关键。如何认定为有效?遵循33原则,客户至少被沉淀到3个高交互渠道,沉淀之后至少连续3次互动仍未流失的,才能视为有效。

某知名休闲食品品牌商,聚焦一二线城市年轻女性消费群体。与电商部平行的DTC部门,非常关注企微用户数增长和首购率、复购率的提升。经过有赞新零售运营专家诊断后,选择从朋友圈广告投放之后,沉淀链路设计和运营着手。新客户看到广告后,购买客户通过“多码合一”,引导沉淀到私域,识别出未添加企微好友的客户,通过包裹卡、AI外呼跟进营销。在复购率提升方面,结合不同产品的回购周期,利用营销画布的自动化营销能力,关怀首购客户同时赠送复购券,优惠券到期自动消息提醒、复购活动开始自动消息提醒,三次触点提升了复购率。最终结果,私域沉淀效率提升247%,新客户二次复购率提升23%。

刘静:广隆蛋挞王的新零售破局,从加盟商储值开始

广隆蛋挞王私域运营负责人刘静表示,创立23年的烘焙品牌,2009年开放了加盟体系,90%以上都是加盟门店,蛋挞产品日均销售20万+件以上,大部分都是家庭消费,25-45岁的女性消费者,70%都有购买蛋挞的习惯。线下门店10万+客流,本地生活月均50万+单。

日常业务中,遇到的问题是,品牌的统一调性难,加盟体系管理难;每日到店客流非常大,没有进行对应的沉淀渠道;加盟储值体系不集中,有资金管控风险;80万+品牌会员档案缺失,缺少渠道触达用户。

通过与有赞新零售达成合作,广隆蛋挞王总部开放了线上储值,规避了储值资金风险,也统一了品牌调性和建设了品牌会员池。过往广隆门店充值一直都是人工引导办卡,现在,通过扫码快速调取会员码完成储值支付,通过三码合一在线储值的同时沉淀高净值用户至企微群;通过企微和小程序的触达培养储值会员在线消费习惯。

由有赞新零售事业部牵头主办的新零售私享会,正在各城市举办,长沙、深圳、西安、杭州、昆明……欢迎商家朋友报名参加此类小规模、闭门私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