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美国正在澳大利亚建设首个生产GMLRS导弹的海外工厂

《华尔街日报》援引美澳军方的消息报道称,美国正在澳大利亚建设首个海外GMLRS导弹生产厂,计划到2025年底前进行首次试验。

该报报道称,美国官员计划在悉尼郊外的澳大利亚军事基地建设美国境外的第一家工厂,该厂将生产用于向乌克兰供应的“海马斯”火箭炮的GMLRS导弹,这已限制了美国工业基地满足需求和补充耗尽的国防储备的能力。

该报称:“据澳大利亚官员称,首批约十几枚澳大利亚组装的GMLRS将在明年年底进行测试。到本十年结束时,澳大利亚打算每年生产数千枚导弹,超出其在建工厂的范围。”

俄罗斯认为,向乌克兰提供武器阻碍局势的调解,直接使北约成员国卷入冲突,是在“玩火”。俄外长拉夫罗夫此前指出,任何包含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物资,都将成为俄罗斯的合法打击目标。他表示,美国和北约正在直接卷入乌克兰冲突,不仅供应武器,还在英国、德国、意大利和其它国家境内培训人员。克里姆林宫此前表示,西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无助于谈判,会产生负面影响。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