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萨斯州赢得针对Alphabet旗下谷歌的最新一轮反垄断诉讼

周一,德克萨斯州赢得了针对Alphabet旗下谷歌的最新一轮反垄断诉讼,美国一个司法小组下令将此案退回德克萨斯州联邦法院。

在谷歌的要求下,该诉讼于2021年8月被转移到纽约的一家联邦法院,该法院正在审理其他广告技术案件。

得克萨斯州在美国国会于2022年通过了赋予州检察长选择反垄断诉讼地点的《诉讼地法》(Venue Act)后,曾要求将诉讼推迟。

德克萨斯州的诉讼指控谷歌违反了法律,因为它主导了广告商在网上投放广告的过程。网站出版商抱怨说,这导致收入下降。

谷歌表示不同意这一决定。一位发言人补充说:“我们相信,任何法院都会同意,得克萨斯州总检察长的案件在事实和法律上都是错误的。”

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办公室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在由卡伦·考德威尔(Karen Caldwell)签署的命令中,法官小组写道:“从表面上看,《地点法》显然是为了允许州反垄断诉讼在诉讼的原始法院进行。”

这一决定是由美国多地区诉讼司法小组做出的。

该案件将返回德克萨斯州东部地区,那里以快速审理案件而闻名,听证会和裁决速度更快。

这家搜索和广告巨头,也生产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并拥有YouTube,在世界各地面临反垄断诉讼,其中大多数是基于这样或那样的滥用主导地位。谷歌否认在经营众多业务方面存在任何不当行为。

除了在德克萨斯州的诉讼,谷歌还在两起反垄断诉讼中与美国联邦政府对抗,一起是基于滥用搜索主导地位,另一起是滥用广告技术主导地位。以犹他州为首的几个州在2021年提起诉讼,称该公司在处理其游戏商店时违反了反垄断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