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正研制可发射“智能”弹药的“萨尔马”新型齐射火箭炮系统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知情人士对卫星通讯社表示,俄罗斯正研制新型高机动性300毫米齐射火箭炮系统“萨尔马”,它能使用包括制导弹药在内的弹药进行开火。

消息人士称:“俄罗斯国防工业综合体企业正研制未来300毫米口径齐射火箭炮系统‘萨尔马’,它将成为基于卡玛斯底盘开发的‘卡马’火箭炮项目的延续。该新型火箭炮将拥有加强机动性和防护性,并能使用包括高精度制导弹药在内的弹药。”

他补充称,该车将装备先进的自动化火控和导引系统。

目前俄军在“旋风-S”齐射火箭炮系统中使用制导火箭弹,该系统有300毫米口径。这种弹药配备有卫星校正惯性导航制导系统,能够高精度打击各种目标。据国防部此前称,“旋风-S”在特别军事行动区对乌军和军事设施使用制导炮弹。

“卡马”齐射火箭炮于2007年在莫斯科航展上亮相。它是“龙卷风”系统的改进型,用6发而不是12发火箭弹齐射开火。该系统安装在卡玛斯汽车底盘上,在沿公路干线行驶时应拥有更高的机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