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舍特尼奥夫信息卫星系统”完成首颗俄罗斯国产通信卫星设计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卫星制造企业“列舍特尼奥夫信息卫星系统”在Telegram频道上发布消息称,研制方完成了“Express AMU 4”通信卫星设计工作。

该消息称:“列舍特尼奥夫公司完成了通信广播航天器Express AMU 4的设计工作。目前,企业正在发行卫星制造的设计文件。”

该消息指出,卫星将在中型成熟平台“Express-1000”基础上建造。该平台的组成将会因进口替代而产生一些变化。有效载荷也将由“列舍特尼奥夫信息卫星系统”公司制造。

“Express-AMU-4”航天器是在国家运营方、国家单一制企业“航天通信”轨道星座补充计划框架内建造的,用于提供通信和广播服务。

据“航天通信”公司总经理阿列克谢∙沃林此前表示,该卫星将是第一颗完全国产的通信卫星。最初,卫星的有效载荷将由法国-意大利公司Thales Alenia Space制造,但沃林表示,该公司“并非完全出于自愿”放弃了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