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于5月30日9时31分发射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在5月29日举行的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工程新闻发言人林西强介绍,瞄准北京时间5月30日9时31分发射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 飞行乘组由景海鹏、朱杨柱、桂海潮3名航天员组成,景海鹏担任指令长。

据介绍,此次任务是载人航天工程今年的第二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应用与发展工程首个载人飞行任务,任务主要目的为:完成与神舟十五号乘组在轨轮换,驻留约5个月,开展空间科学与应用载荷在轨实(试)验,实施航天员出舱活动及货物气闸舱出舱,进行舱外载荷安装及空间站维护维修等任务。

林西强表示,目前,空间站组合体状态和各项设备工作正常,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和长征二号F遥十六运载火箭产品质量受控,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地面系统设施设备运行稳定,发射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