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博奇伊:俄罗斯卫星将对地球进行雷达成像,其分辨率将达到Google Maps水平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切洛梅设计局航天系统联合事务部部长拉博奇伊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最新一代雷达观测卫星“秃鹰-FKA-M”能够以最高50厘米的分辨率对地球表面精细成像。

5月27日,第一颗“秃鹰-FKA-M”雷达观测卫星将由”联盟 2.1a”运载火箭携带从东方发射场升空。“秃鹰-FKA”卫星群将由2颗卫星组成,第二颗卫星定在2024年夏季发射。

拉博奇伊指出,新一代卫星增加了可用功率,改善了雷达能量特性,这将显著提高接收到的雷达图像的信号品质。

拉博奇伊表示,“秃鹰-FKA-M”能够全天候24小时工作,每天可拍摄近百张地球表面图像。

拉博奇伊指出,雷达探测卫星可用于农业领域,监测土地开发、控制农业技术的使用以及预测农作物收成。

雷达探测卫星还可用于跟踪自然灾害以及人为紧急情况后果,比如,用于跟踪石油产品对水域的污染、森林火灾情况,并可用来预测上述情况的动态。

Google Maps服务使用的是各种不同卫星的数据,其中最为准确的卫星能够以50厘米的分辨率对地成像。 但是,针对地表的光学成像只能在晴朗的天气下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