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炭:俄罗斯将能够更有效地处理工业废物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托木斯克理工大学 (TPU) 新闻处消息,该校科学家认为,基于两阶段热转化的技术将有助于从工业废料中获取技术活性炭。他们说,借助所研发的技术,将有可能以最低的生产成本为该工业企业提供活性炭。

废水处理厂系统的一项关键功能是由技术活性炭执行的。托木斯克理工大学介绍说,它是一种吸附剂,也就是说,它吸收这种或那种污染物,最常用于废水处理。

然而,大部分材料迄今仍然是从国外购买的,因为是极大量的生产过程仍然是资源密集型的。因此,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的专家们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为工业生产确保技术活性炭。

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布塔科夫科学和教育中心副教授康斯坦丁·斯柳萨尔斯基(Konstantin Slyusarsky)指出:“我们正在开展一系列的应用研究,以寻找处理不同类型废物以获得有用产品的方法。在上述情况下,这项工作是通过散装形式的工业废物进行的——橡胶屑、锯末、坚果壳等。我们设法学习如何从这些东西上获得技术活性炭。”

这项技术解决方案的主要优势包括资源成本低、易于实施和环境友好。回收过程不排放二氧化碳,因此这个过程对环境是安全的。

这项技术基于在大学组装的设备上进行的两级热转换。斯柳萨尔斯基补充说,在第一阶段,原料连续进入热解反应室并被加热到700摄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