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技集团:BMP-3能从几公里处摧毁美制“布雷德利”步兵战车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库尔干机械制造厂”(隶属俄技“高精系统”公司)新闻处对卫星通讯社称,俄罗斯BMP-3步兵战车依靠制导武器能从几公里处摧毁美制“布雷德利”步兵战车。

年初美国宣布已发送60辆“布雷德利”步兵战车作为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

新闻处说:“‘布雷德利’和‘黄鼠狼’步兵战车是具有高度防护性的难办对手。但BMP-3上有导弹武器能从几公里距离可靠击毁外国战车。”

据“库尔干机械制造厂”指出,与俄罗斯的BMP-3不同,上述外国战车不能克服水障,这在富有溪流和河流的欧洲战区条件下极大增加其使用难度。“布雷德利”和“黄鼠狼”的重量也超过了30吨,其机动性低。

该企业补充称:“对地面的高比压,特别是春秋泥泞道路期,限制着这些车辆的机动性。”

BMP-3用于向前沿运输摩步兵、对其火力支援、与坦克联合行动等。该步兵战车战斗重量超过18吨,拥有30毫米和100毫米火炮的有威力武器。俄武装力量在特别军事行动中积极运用这种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