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本月将接收美国艾布拉姆斯坦克和海马斯系统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波兰副兼国防部长马里乌什∙布瓦什恰克在波兰电台节目中表示,波兰本月将接收美国艾布拉姆斯坦克和海马斯(HIMARS)系统。

布瓦什恰克称:“我们的目的是建立一支配备艾布拉姆斯坦克的非常强大的军队。本月,第一批美国艾布拉姆斯坦克将进入波兰,并驻扎在我国东部的第18机械化师。”

他补充道:“同样在5月,我们将拥有第一批海马斯系统,即射程可达300公里的导弹系统。这些是2019年订购的系统。目前正在就另一项涉及500套此类系统的交易进行谈判。”

此前,波兰签订了向美国采购250辆新的艾布拉姆斯坦克的合同,随后又增购了116辆二手此类坦克。

2019年,波兰以4.14亿美元购买了20套海马斯系统;今年2月,波兰宣布,希望再购买500套此类系统,美国政府对波兰的要求作出积极回应,同意出售484套发射装置。当月获悉,美国国会同意向波兰出售近500套海马斯系统,订单价值最高为1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