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天文学家发现一个超大质量黑洞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天空新闻”电视台消息,来自杜伦大学的英国天文学家发现了一个质量约为太阳质量330亿倍的超大质量黑洞。

报道援引杜伦大学发言人詹姆斯•南丁格尔的话指出:“这个特殊的黑洞,大约是太阳质量的300亿倍,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黑洞)之一。这是我们认为黑洞理论上可以达到多大的上限,因此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发现。”

值得注意的是,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工作为天文学家发现更多超大质量黑洞提供了可能性。

超大质量黑洞是质量超过太阳质量数百万或数十亿倍的黑洞,位于许多星系的中心,包括银河系。

天体物理观测表明,超大质量黑洞几乎从一开始就存在于我们的宇宙中,其中最古老的黑洞已有137亿年的历史,而宇宙总年龄为137.99亿年。到目前为止,科学家们无法明确解释如此巨大的物体是如何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出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