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尼亚将禁止官员工作手机安装TikTok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爱沙尼亚企业与信息技术部部长克里斯蒂安·耶万(Kristjan Järvan)3月29日表示,TikTok将被禁止在提供给爱沙尼亚政府官员的手机上使用。

耶万向当地报纸Eesti Paevaleht表示:“国家信息和通信技术中心已有相关命令。暂时只涉及TikTok。本月,这个应用程序将从集中管理的手机中删除,并被禁止安装。”

他补充表示,此举不适用于官员的私人手机。

上周,出于安全原因,挪威司法公安部建议官员不要在工作设备上安装TikTok和Telegram。 此前,有消息称,丹麦国防部禁止该部工作人员在工作手机等设备上使用中国TikTok应用。

此前,英国政府禁止官员在工作手机上使用TikTok应用。 英国、新西兰和美国多个州也采取了类似禁令。“出于安全考量”,欧盟委员会、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也做出决定暂停在工作设备上使用TikT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