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支持50家印度D2C初创公司的加速器计划

电商巨头亚马逊印度推出了第三季亚马逊全球销售驱动创业加速器(Propel S3)。该计划旨在为新兴的印度品牌和初创公司提供专门的支持,以接触世界各地的客户。Propel S3将支持多达50家在国际市场推出的D2C(直接面向消费者)初创公司,并从印度创建全球品牌。

亚马逊印度全球贸易总监说:“在前两季,我们看到了极大的兴趣、想法和创业精神,有1500多家初创公司申请了这个项目。第三季更大更好,扩大了福利和支持范围,帮助来自印度的50家初创公司今年在全球市场推出。该计划是我们承诺到2025年使印度电子商务出口达到200亿美元的关键部分。”

该计划为参与者提供了赢取总额超过150万美元奖励的机会,包括AWS激活积分、广告积分以及一年的物流和账户管理支持。前三名获奖者还将获得总计10万美元的股权免费补助金。亚马逊还将帮助参与的初创公司与包括Klub和Velocity在内的基于收入的融资公司建立联系,后者将为参与的初创公司提供精心策划的优惠,以扩大其业务规模。

该计划的申请今天开始,将于2023年4月30日截止。

作为Propel S3的一部分,亚马逊成立了一个导师委员会,由来自印度和世界各地的亚马逊领导者、风险投资合作伙伴和高级行业领导者组成。他们将与新兴品牌合作,为他们提供量身定制的资源、1:1的指导和研讨会,介绍全球需求模式,以及如何通过电子商务建立成功的出口业务。亚马逊还将举办专注于同行学习的会议,邀请资深企业家和Propel Alumni帮助参与的初创公司建立网络,并从他们现有的生态系统中学习。

“该项目帮助我们与亚马逊的领导者和其他专家进行互动,这对我们的国际扩张计划至关重要,他是推动加速器第二季的获胜者之一。在赢得第二季后,我们已经与亚马逊在10多个国家建立了业务,并在印度进行无缝管理。”EcoRight联合创始人Udit Sood说。

现在印度各地有超过10万名出口商在亚马逊全球销售项目上。他们向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展示了数百万件印度制造的产品。到目前为止,通过该计划出口的印度中小微企业累计销售额已超过50亿美元。亚马逊承诺到2025年使印度的累计出口达到200亿美元。

在过去9年里,印度的商品出口徘徊在2600 – 3300亿美元左右,2018- 2019年的最高出口额为3300亿美元。政府设定了2027-28年商品出口1万亿美元的目标,并在未来两年实现5000亿美元的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