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多万人排队向ERNIE Bot提问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有166.5万人希望向上周推出的类似美国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中国文心一言(ERNIE Bot)提问,它是由百度公司打造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

在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试图向中国智能聊天机器人提问时,一条信息显示,目前当地时间20时(莫斯科时间15时)排队向智能聊天机器人提问的人有1667208人。

此前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站的工作人员在华盛顿与美国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谈论了国际经济和俄罗斯金融系统的问题。

百度公司2月7日宣布即将推出人工智能领域的新项目——已经完成内测的文心一言(ERNIE Bot)。在推出后文心一言将像ChatGPT一样工作。据悉,四级架构的人工智能具备跨模态、跨语言的深度语义理解与生成能力。

ChatGPT在11月末推出后受到欢迎,在不到一周的时间收获了第100万个用户。它的人类语言模仿能力引起了争议,它可能会给专业作家带来压力并且甚至是Google主要搜索业务的一种威胁。ChatGPT属于OpenAI公司,其创始人之一是伊隆·马斯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