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天集团:故障飞船“联盟MS-22”号上的3个宇航员座椅已被移到新飞船上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表示,故障飞船“联盟MS-22”号船员已经将3个宇航员座椅拆下并安装到新近到来并将于秋季返回地球的“联盟MS-23”号上。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发布消息说:“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已经完成‘联盟MS-23’号飞船的座椅安装工作。3月6日,从美国‘龙’飞船上拆下的NASA宇航员鲁比奥的座椅被被安装到‘联盟 MS-23’号飞船的右座上”。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指出,普罗科皮耶夫以及佩捷林的座椅已经在”联盟 MS-23“号上。

俄罗斯宇航员谢尔盖∙普罗科皮耶夫、德米特里∙佩捷林和美国宇航员弗兰克∙鲁比奥于2022年9月21日抵达国际空间站,原计划于2023年3月返回地球。但由于“联盟MS-22”号飞船热调节系统发生泄漏,宇航员被迫在空间站上继续停留6个月。他们将于2023年9月乘坐另一艘飞船——“联盟MS-23”返航。

2023年2月24日,“联盟MS-23”飞船从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以无人驾驶模式在2月26日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成功。

预计”联盟 MS-22“号飞船将在3月底以无人驾驶模式返航。 作为新船到达国际空间站之前再度发生紧急情况下紧急疏散船员的预防措施,宇航员鲁比奥的座椅被拆下,从“联盟MS-22” 号移到美国“龙“飞船上。 真要是发生紧急情况,普罗科皮耶夫和佩捷林将搭乘”联盟 MS-22“ 返回地球,两个人对温控的需求要小于满员情况下对温控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