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研制出一款远程运输无人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国防工业综合体消息人士8日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俄罗斯研制出一款多功能航空运输平台飞机式运输无人机,能够运输重达250公斤的货物,运输距离超600公里。

消息人士表示:“多功能航空运输平台是一个典型的飞机布局无人机。它被用于运输和空降重达250公斤的货物,距离超600公里,在最低成本和复杂的气象条件下,执行对于有人驾驶飞机来说危险的任务。”

他证实,新型无人机的关键特点是2650升的大型货舱。它可以装载大尺寸货物,并且在不着落的情况下使用降落伞将货物投放到指定位置。巡航速度为每小时195公里,巡航升限为3000米。

在民用方面,无人机可被用于监测大片土地或用于农业中,在货舱中安装肥料喷雾器。该舱还可以安装雷达、光学、制图和其他特殊监测设备。由于货舱舱门向下打开,可以悬挂冲击有效载荷。

在多功能航空运输平台的使用特点中,消息人士还提到可以在短距离、准备不足的地方起降的起落架,以及货物和飞机的救援系统,以便尽量减少在发生事故时对地面基础设施的损害,还提到主要部件的模块化设计,其中包括在无人机上可以更换机翼、发动机和起落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