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设计师:为使国际空间站运行期限延长至2028年,俄罗斯已开展大量工作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载人系统总设计师弗拉基米尔·索洛维约夫表示,为使国际空间站运行期限延长至2028年,俄罗斯在两年内完成大量工作对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进行修复和设备补充。

他进一步表示,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有关将国际空间站的运行期限延长至2028年的委员会会议将不早于2月16日召开。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此前表示,“能源”火箭航天企业的总设计师委员会建议将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的运行期限延长至2028年。

索洛维约夫说:“我们在这两年非常认真地研究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并开展了大量维修和设备补充工作。”

他表示,想出了多种延长飞行和机载系统运行期限的方式。

索洛维约夫表示:“我们得出的结论是,空间站的运行期限可延长至2028年,这当然需要一定的投入和资金,但尽管如此,飞行可持续至202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