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天专家:在提高航天飞船安全性方面,苏联实践地更早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航天历史学家亚历山大·热列兹尼亚科夫告诉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在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发生悲剧后,国际上对安全要求大大提高,现在飞船的发展速度越来越慢,这种转变在苏联航天业中发生得更早。

“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于2003年2月1日坠毁。在起飞过程中,一块隔热涂层脱落并撞到了左机翼的隔热层。返回地球途中,航天飞机在41秒内解体。

热列兹尼亚科夫认为,可以预见可能采取的措施来拯救机组人员(他在轨道上停留了16 天)。只有线虫在紧急状态下幸存下来(它们是在轨道上生长的)。航天飞机的残骸在4个州被搜索发现,超过8.38万片,约占“哥伦比亚”号的 38%。

美国宇航局表示,所有在太空探索中丧生的人“让这个星球上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学中心雇员乔纳森·麦克道尔告诉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他担心随着私人航天事业的迅速发展,此类悲剧的教训可能会被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