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宇航员:殖民火星想法是疯狂的,但可能成为人类向前迈出的一步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宇航员安德烈·费佳耶夫认为,商人埃隆·马斯克关于殖民火星的想法看起来很疯狂,但如果实现,这将是“人类向前迈出的巨大一步”。

他向卫星通讯社评论火星项目时表示:“您知道,实际上,殖民火星想法,这个想法看起来有些疯狂。”

同时他称,“人类历史上有不少例子表明,最初看起来很疯狂的想法,但后来完全变成一种普通的活动”。他引用了航空发展历史当作例子,即人们从大胆幻想征服天空到定期航空飞行成为日常现实”。

费佳耶夫表示:“因此,这个想法(火星殖民)很有可能会成功,我只会真诚地为此高兴,因为同时人类将向前迈出一大步。”

马斯克多次表示,其目的是推广太空旅行及殖民火星。为此,其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正在建造星际飞船(Starship)。

安德烈·费佳耶夫将于2月底乘坐由埃隆·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制造的龙飞船(Crew Dragon)前往国际空间站。在双边交叉飞行协议框架下,他将成为第二名乘坐最新美国飞船完成飞行的俄罗斯宇航员。此前俄宇航员基金娜曾乘坐龙飞船抵达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