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一款用于反无人机作战的无人机获得专利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报》消息,俄罗斯一款携带“电磁装药”、专司反无人机作战的无人机获得专利。

这款无人机套件主要包括无人机本身以及可投放装药,针对是敌方无人机机载电子设备。装药由电磁脉冲战斗部和远程引爆系统组成。无人机还携带有红外/光学探头、格洛纳斯导航系统、太阳能电池以及两台发动机(电动发动机+固体燃料发动机)。

按照预案,在敌方无人机活动区域发射这款俄罗斯无人机。升空后,无人机将爬升到敌方无人机飞行高度上方,然后开始巡航。因有太阳能电池,所以能够长时间留空巡逻,并同时向指挥所传输空中和地面情况。

发现目标后,无人机接近目标并按照指挥所命令投掷弹药,依靠弹头爆炸后产生高能辐射摧毁敌方无人机上电子设备,弹头产生的破片也能击落敌方无人机。

《俄罗斯报》在消息中指出,采用这种战术,即可以对抗单架无人机,也可以应对无人机蜂群,还能摧毁其他电子设备。

这款无人机可重复使用,在返航回到指定地域后伞降回收。

去年2月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武器系统工业经理别克汉·奥兹多耶夫在接受俄《消息报》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拥有自己的自杀式无人机,目前这种无人机在全球武器市场引起极大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