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白联盟国务秘书:国防和航天成为俄白合作的重点领域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联盟国家国务秘书德米特里•梅津采夫表示,国防和航天领域是白俄罗斯与俄罗斯合作的重点方向。

梅津采夫在接受白俄罗斯全国电视台(ONT)采访时称:“两国总统定下保证实现进口替代的任务,这个任务是为了夯实技术独立的统一基础。一步一步做到的事越来越多。我们依旧有五个大的合作方向。我们喜欢聊太空,太空合作能给实体经济、国民经济、农业和国防带来巨大回报。” 这段采访于上周日播出。

他还指出双方已经开始制造的新太空设备将保证地球遥感具备独特特点。

俄白联盟国务秘书称:“我们以特殊的方式看待联盟国家安全保障。今年开始落实的4个项目中,3个以边境安全和支持完善联盟国家联合小组基础设施为主题,这并非偶然。”

梅津采夫称:“如果谈到社会领域的合作,当然是医疗卫生领域。我们设想再过两到三年,真正的治疗性结核病疫苗将出现在医学界。此外,还有经皮给药的研究。这些是医学界现今需要的,事实上关乎成千上百万人的健康。”他还提到两国在汽车制造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