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农业将惠及亚洲50万名小农户

先正达和图像识别专家Plantix启动了一项合作,将为亚太地区至少50万小农提供人工智能(AI)支持的数字农业工具。

随着覆盖五个国家和75万公顷农田的推广,该农业应用程序将为生产棉花、水稻、玉米、小麦等主要经济作物的50万农民提供帮助。

这一合作关系使亚洲的小农户能够访问一个包含50多种作物和500种疾病的全球数据库,这些数据库将通过先正达的Cropwise Grower应用程序为农民提供。该应用程序利用数据的力量,通过按需提供农业最佳实践和作物保护解决方案的建议来保护作物产量。

利用人工智能,Cropwise Grower将使农民能够拍摄其作物问题的照片,并实时诊断作物的病虫害,准确率达93%。图像由Plantix算法进行分析,以确定问题并提供建议。

上传的图像还带有地理标记,以便该应用程序能够在发现周围地区的病虫害压力时通过早期预警提醒农民。

“新的挑战的出现,如新的病虫害与气候变化,再加上极端天气事件,使农业生产逐渐面临挑战。通过使智能解决方案更贴近农民,人工智能和数据可以帮助他们克服传统的限制和信息鸿沟,我们的目标是使数字工具被小农户普遍使用,”先正达亚太地区总监Alexander Berkovskiy说。

先正达亚太区数字化转型主管Chris Chen解释说:“作为我们对经营所在社区的承诺的一部分,我们正在大力投资数字化,并相信它有能力帮助农民做出更好的决策,减少作物损失并提高产量。

Cropwise Grower应用程序的功能是在考虑到农村农民的情况下设计和测试的,其中包括关键功能,这些功能可供互联网连接不稳定地区的用户离线使用。它是为地区作物和疾病量身定做的,并将以当地语言提供,包括印度各地的九种当地语言。历史诊断和建议的解决方案可以被储存起来,供农民按需离线访问。

“作为我们对所在社区承诺的一部分,我们正在大力投资于数字化,并相信它有能力帮助农民做出更好的决定,减少作物损失并提高产量,”先正达亚太区数字转型主管Chris Chen解释说。

“Cropwise Grower是一个工具,使我们能够与亚太地区的数百万种植者建立大规模的直接联系。通过确保端到端的用户流程100%自动化,与Plantix的合作可以在5秒内提供准确的诊断和建议,”他补充道。

针对亚洲主要农业经济体的农民,Cropwise Grower应用程序现在在印度有9种语言版本,并将逐步在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泰国和孟加拉国推出。

先正达的Cropwise Grower应用程序将可在Android和iOS上下载。

关于Cropwise Grower

基于先正达在全球取得成功的数字产品Cropwise,Cropwise Grower是一款新的数字超级应用程序,专为亚太地区的农民打造。该集成平台将使先正达的Centrigo生态系统能够以数字方式扩展,并满足农民从种植准备到销售作物的端到端需求。通过提供实时、数据驱动的信息和资源,Cropwise Grower将为亚太地区的农民提供透明度和连通性,帮助他们做出明智的决策,从而提高产量和利润。

农民还可以直接与先正达的合作伙伴联系,使他们能够找到解决所有痛点的解决方案。该应用程序利用图像识别专家Plantix的技术在五秒钟内诊断作物病害,并为农民提供农艺建议,并为农民提供关于他们可以使用的最合适的种子类型或作物保护的农业建议。

关于先正达

先正达是世界领先的农业公司之一,由先正达植保和先正达种子组成。我们的目标是安全地养活全世界,同时保护好我们地球。 我们力求通过世界一流的科技和创新的作物解决方案来提高农业的可持续性、质量和安全性。我们的技术帮助全球数百万农民更好地利用有限的农业资源。先正达植保和先正达种子是先正达集团旗下成员企业。

我们在100多个国家努力改变作物的种植方式。通过伙伴关系、协同合作和 “绿色增长计划”,我们致力于加速创新来惠及农民和自然,全力推动可再生农业,帮助人们保持安全和健康,并通过协作实现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