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期待俄技集团在高科技领域作出突破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1月25日表示,他期待着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在一系列高科技领域取得突破,其中包括电子领域。

他在俄技集团成立15周年活动上说:“自成立之初,俄技集团就负责研发、生产和出口高科技产品,并且不仅是军用产品,还有民用产品。必须不仅继续,而且更积极地在保障俄罗斯技术主权的所有主要前景方向上开展工作。”

普京说:“毫无疑问,我期待着俄技集团在微电子、电子元器件、航空制造、5G通讯设备等领域取得突破性成果,并在对俄罗斯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决定人们现代化生活质量、消除进口依赖的所有领域,整体上更有效地落实和推广国产高科技解决方案。”

普京强调称,俄罗斯拥有完成这项任务的所有条件。他说:“一切都在我们手上!”

普京说,俄罗斯的现有条件包括世界级的独特学术流派,创新活动,雄心勃勃的科学家和发明家队伍,强大的工业基础,经验丰富的高素质工人,有才华的、精力充沛、富有干劲的年轻人。他说,这一生产潜力的很大一部分集中在俄技集团的管理体系中。

俄罗斯总统称:“我相信,你们的成就和新成果,将与国家发展战略任务的巨大规模相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