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可携带超声波以及次声波武器的六轴飞行器在俄顺利通过测试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媒消息称,可携带超声波以及次声波武器的“大黄蜂”六轴飞行器在俄顺利通过测试。

报道中说,“大黄蜂”携带的武器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仅仅是让人产生类似晕船那种恶心、头晕等暂时性不适。只要离开六轴飞行器武器影响范围,症状就会自行消失。

“大黄蜂”可用于驱散违法示威人群。将把六轴飞行器样机提供给俄国防部以及俄罗斯其他执法机构,以供测试。

俄罗斯工贸部此前表示,截至2022年,俄罗斯已经研制出大约100款无人机,其中包括竞技用、商业航拍用以及商用农药喷洒型无人机。俄罗斯工贸部认为,2030年前,俄罗斯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达到20亿美元(1200 亿卢布)。2024年前,计划将无人机的国产化水平从2022年11月的40%提高到70%。2020年前,当时,无人机的国产化程度不超过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