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报:土耳其正在研发“米尔”系统的替代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土耳其《沙巴报》(Sabah)援引消息人士称,土耳其旅游机构正在为境内俄罗斯人研发可以替代“米尔”支付系统的票卡。

早些时候,彭博社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土耳其高级官员的话报道,土耳其国有银行土耳其人民银行(Halkbank)、土耳其农行(Ziraat Bank)和瓦基弗银行(VakıfBank)已决定停止使用俄罗斯“米尔”支付系统。与此同时,土耳其农行向卫星通讯社表示,该行未收到停止使用“米尔”系统的通知,土耳其人民银行和瓦基弗银行也向卫星社表示并没有收到政府指令。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此前表示,他可能会做出在土耳其继续使用俄罗斯米尔卡的决定。

《沙巴报》报道称:“旅游机构正在研发类似的票卡,以便不违反制裁就能解决问题。相应地,俄罗斯游客在购买旅游套餐时会购买这张票卡。他们将在餐馆、商店和娱乐场所使用这张卡片,而旅游经营者将把俄罗斯游客在土耳其花的钱通过票卡支付给餐馆、商场和娱乐场所。”

土耳其商业银行(Ishbank)和海洋银行(Denizbank)早前对卫星通讯社指出,它们已停止俄罗斯米尔卡的服务,该决定与美国和英国对俄罗斯的制裁有关。同时,“米尔”支付系统新闻处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解释称,米尔卡在外国银行的服务情况,包括在土耳其银行,将取决于信贷机构本身的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