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正研制Marker机器人新版本参与特别军事行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正在改进具有前景的Marker机器人技术平台,使其具有新的用途,其中将研制出用于在乌克兰执行特别军事行动任务的机器人版。

消息人士称:“Marker项目将取得进一步的发展,在该平台重量和大小不变的情况下,功能和性能将大大扩展。设想中的Marker-2号至少将可用于完成三种任务,即在战斗情况下根据部队目前特别行动中出现的需要进行护卫、处置紧急情况以及实施辅助行动。”

消息人士指出,目前正在确定该项目的联合参与企业以及将安装在Marker-2号上的武器系统。机器人将既可用于执行城市条件下的任务,也可用于执行前线地区的任务。

此外,据消息人士介绍,3台Marker已经交给俄紧急情况部专家,他们目前正在“训练”机器人完成紧急情况的处理和预防任务,其中包括不同复杂程度的灭火工作。

此前,Marker平台的研制企业“人形机器人技术”科学生产联合公司执行总监叶甫根尼·杜多罗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该机器人引起了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俄国民卫队和俄罗斯铁路公司的兴趣。其中,该平台的护卫功能2021年底曾在俄东方航天发射场进行过试验。

Marker机器人作为俄罗斯前景研究基金会的项目研发而成。该平台重约3吨,可以装备各种武器,拥有俄罗斯最先进自动行进功能,同时还可以利用人工智能进行目标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