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学者教授人工智能帮助医生进行诊断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卫星通讯社记者从谢切诺夫大学新闻处获悉,该校研究人员教授人工智能帮助医生进行诊断,借助于发达的数字技术,可将患者的治疗时间缩短20%。

消息称,谢切诺夫大学综合系统分析中心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数字诊断方法,借助这种方法,患者的治疗时间可以减少20%。

该校新闻处称,专家们使用了计算机断层扫描设备、心脏起搏器、胰岛素计、MRI机器、心脏记录器和其他医疗设备的数据,这些数据为了解每个患者作为正常运作的生物和化学系统提供了可能。

谢切诺夫大学解释说,开发的算法模拟个体生物体对治疗反应,有助于确定接受主治医师指定的治疗对发病率和死亡率的影响。

据称,研究实验和临床阶段完成后,研究人员学会了如何选择最优的治疗模式。

谢切诺夫大学强调,开发的技术将使治疗时间减少至少20%,并使医生能够将更多时间投入到其他患者身上。 此外,该技术有助于尽可能减少人为因素。

谢切诺夫大学新闻处引述首席统计学家亚历山大·苏沃洛夫的话称,”该校综合系统分析中心研究人员的一个成功领域是创建了体内平衡虚拟模型,即身体适应外部和内部环境条件的变化过程。例如,这种模式能够评估患者在治疗后前列腺癌复发的风险。通过试验研究,我们还可在手术前对疾病的发展做出预测,医生也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用在患者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