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项目参与国将继续与各自政府磋商2024年后运行问题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官网发布国际空间站多方协调委员会声明指出,国际空间站项目参与国证实将继续与本国政府展开空间站在2024年之后延长运行时间的协调工作。

声明称:“受命协调空间站管理工作的委员会也讨论了2024年之后继续运行的问题,每一个伙伴都重申将继续在2024年之后拓展和利用国际空间站相应政府进程框架内展开工作。”

声明表示,委员会7月29日召开了会议,俄罗斯航天集团、加拿大太空署、欧洲航天局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代表参会。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副局长凯西·卢德斯(Kathy Lueders)此前表示,该局将与所有国际空间站伙伴继续合作,评估空间站技术状态,研究继续运营问题。

美国和欧盟计划把国际空间站运行时间延长至2030年,目前该空间站运行时间正式评估为2024年。俄航天集团此前表示,俄罗斯已经决定2024年不再参与国际空间站项目,但俄航天集团载人计划执行主任谢尔盖·克里卡廖夫在NASA组织的记者招待会上解释说,如果空间站的技术状态允许,莫斯科可能继续使用至203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