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宇航员基金娜将帮助美国宇航员进行太空行走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将成为首位搭乘美国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的俄航天集团宇航员的 安娜•基金娜周四表示,在美国宇航员从国际空间站出舱进行太空行走时将向他们提供帮助。

基金娜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与他们有交叉任务,我也参与其中。例如,在 EVA(舱外活动)或与机器人ISS RMS一起工作时担任助手。还有其他科学任务。”

基金娜将与NASA宇航员妮科尔·曼(Nicole Mann)和乔希·卡萨达(Josh Cassada)以及日本宇航员若田光一(Koichi Wakata)一同搭乘载人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时间不早于9月29日。2022年9月21日,俄罗斯“联盟MS-22”号飞船将搭载俄罗斯宇航员谢尔盖·普罗科皮耶夫和德米特里·佩捷林以及美国宇航员弗朗西斯科·鲁比奥(Francisco Rubio)飞往太空。

此外,根据协议,NASA宇航员罗拉尔·奥哈拉(Loral O’Hara)将乘坐“联盟MS-23”号飞船,俄航天集团宇航员安德烈·费佳耶夫将乘坐载人龙飞船(Crew-6任务)于2023年春前往国际空间站。2024年,俄罗斯宇航员康斯坦丁·鲍里索夫将成为载人龙飞船的下一乘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