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军事专家设计出用于特种兵的最新型两栖越野车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知识产权、专利与商标局网站发布的文件显示,获朱可夫勋章的俄联邦武装力量诸兵种合成学院专家设计出两栖越野六轮全地形车。该车可用于水上等难通行地区,还可在战术小组编成内进行战斗。

根据发明简介,6×6轮式全地形车重量达1.2吨,陆上时速120公里,水上时速12公里。车体后部设有可浸式水上航行螺旋桨,同时轮上可加装履带用于在春季泥泞地和泥泞地或雪地滑雪时运动。

俄军事学者用这种装备现有型号在战斗中使用的困难之处来证明制造这种越野车的适当性。

文件称:“根据对俄武装力量分队战斗行动实施经验,现有型号装备由于其整体尺寸较大,对敌人来说引人注目,不能(用直升机)空运,机动性较差,并且在低速机动情况下它会被摧毁。在单独进入时,一旦该车辆被发现,人员将来不及下车或离开车辆,将被消灭。”

此外,以目前俄军装备的全地形车的每小时90公里的平均速度,在战斗期间,该车将一直以“最高能力”行驶,这将影响其组件和部件的寿命,以及燃油低经济性,这将导致该平台储备里程降低。

据军事学院专家称:“新越野车将消除上述缺点:它将具有较小的对支撑底部(雪地)的比压,加强通行能力和涉水能力,而所选择和计算的带底盘发动机传动布局将在速度、操控性和储备里程方面获得提升。”

该发明简介指出:“因此,全地形运输平台的使用将通过提高在执行战斗任务是所使用装备的通行能力来提高俄联邦国防部部队分队战术编队单位的机动性。”